橘子甜茶

文不删,有缘再更

【春风维杨】默数03

房间的空调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关了,残余的凉意逐渐消失,还在被子里的身体开始潮湿。那人先是伸出一条腿,紧接着是两条腿都露出来压在被子上,热意越加,他直接把被子掀走,翻身趴着睡。这才稍稍舒服了些,但是手机却在这个时候响了。

“还没起来?”电话那头问到。

胡春杨像条虫一样扭了扭身体,脸埋在枕头里哼唧两声当是答复了。

陈宥维听着他睡意朦胧的声音,低声一笑,“你下午有课别睡过头了。”

“嗯……”

胡春杨算是被这个电话彻底叫醒了,身体摆开“大”字躺在床上,睁着微肿的眼睛看白色的天花板进入放空状态。

今天除了上课还有什么事情来着?21号……21号……机场……回来……!

“哇!!”他几乎是从床上弹起来。

何昶希今天回国!10:30的飞机。

待他快速洗漱完收拾好自己已经10:12。十几分钟怎么赶得到机场?

上了计程车之后才看到何昶希登机之前给自己发的信息。

——我快要登机啦,你别睡过头忘记来接我

——啊对了,他知不知道我要回来?

——你没跟他说吧?

——我上飞机了,待会见

你这是想让我告诉他吧?胡春杨看着对话框里的文字不由得扯了嘴角笑。





///

路上堵了一小会,到机场已经快接近十一点了。

何昶希戴着墨镜坐在显眼位置,低着头捣鼓手机。微博首页已经被他密集刷新到刷不出新消息来了,无聊之际抬起头张望,刚好看到边小跑着进来边东张西望寻找自己的胡春杨。扬起手朝那个方向挥了挥,胡春杨看到之后裂开嘴笑了起来朝这边跑过来。

 “我来晚了”,边说边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喘气。

“我就猜到会这样”何昶希已经见怪不怪地叹了一口气,佯装着不满翻了个白眼。

“我请你吃饭好不好?”胡春杨为自己的睡过头道歉。

何昶希也只是逗逗他而已,见好就收。“想回家吧,我热出一身汗,想先洗个澡”

胡春杨的视线在他身上来回扫荡了好久,这哪有人被热出一身汗还这么好看的?看看旁边那些大汗淋漓的人别提多狼狈了。

“回原来那个地方?”胡春杨试探问道。

这个问题让何昶希的目光一瞬间暗了下去,片刻之后又明朗起来。“那个地方不属于我啦”,他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

胡春杨这才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的话可能伤害到了对方,“不好意思啊”

何昶希捏了一下他的肩膀,“没什么好道歉的,咱们得往前看啊”

话倒是说得轻松爽快,只怕心还是那般疮痍。




///

“这两年过得怎么样?你上回说,你要结婚是几个意思?真的假的?”何昶希抛出一连串问题,眼巴巴地等着胡春杨回答。

胡春杨舒了一口气,“嗯,真的”

何昶希大叫一声,吓得前面的计程车司机浑身一颤。

“谁?对你好不好?”何昶希立即追问。

“挺好的”胡春杨低下头,唇上有些发烫,就在这时回忆起昨晚那个突如其来又甜蜜的吻。紧接着脸就不争气地红了。

何昶希在他烧红的耳根看得出来,他说的挺好的那便是极好的。

“他是特殊体质”

胡春杨补了一句,语气里有些遗憾和伤感。无处安放的小手抠着t恤的下摆抠着玩。这是他没有安全感的表情,何昶希身为发小自然是看出了他的顾虑。

“我们也不是因为相爱结婚的”

他继续说,但是一抬头又是风轻云淡的模样。

何昶希的眉头突然皱了起来,不高兴已经写在了脸上。

“那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他说以后会告诉我为什么的。”胡春杨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闪着光,他对陈宥维的这句话是用了心去深信不疑了。

何昶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叹了口气之后用力捏了把他的肩膀。“你啊…”,他忽地被气笑了,还没见过这么笨的人,轻易地把终身大事交到另一个人手上。就像是亲手把上了膛的枪送到敌军的手里,拿命去赌他会不会将枪口对自己扣下扳机。这种行为实在是太傻了,可是又太勇敢了。

从小宝贝着的弟弟,在他不在国内的这两年飞速成长了。何昶希忽然欣慰起来,可是想到他这么冲动草率的决定还是有些生气。

可他还是好想告诉他,别对任何一个人抱以太大的信任和希望。飘在云端再跌落下来真的是粉身碎骨的疼。爱一个人千万不要毫无保留,因为一旦他离开了,你就什么都不剩了。

送何昶希回到他新买的房子之后胡春杨也回学校上下午的课了,两个人还约了晚上一起出去吃饭。





///

陈宥维在第三次提醒嘉羿水满出来对方还毫无反应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伸手过去用力拍了一掌他的手,后者这才回过神看着已经漫出来的杯子立马端走。

“你在搞什么?”陈宥维不解地看向失魂落魄的人。

“没事”,嘉羿扯出一个不自然的笑容,端着杯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来喝了口水润润嗓子之后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李老师叫我过来拿点东西”陈宥维随手拉开一个没有人坐的椅子,“倒是你,今天不是没课吗?”

嘉羿脑子有些混乱,“不是啊,我今天要给大二的上……欸?不是今天,今天是周一”。找到课程表之后他才无话可说,原来早就不在状态了。

“嘉羿老师!就算有课,你这个状态也没办法给学生上课吧?”陈宥维打趣道。

嘉羿选择闭麦。收起课程表,打开电脑备课,做了十几分钟之后感觉内容似乎很是眼熟,翻了翻课本之后才发现上周已经讲完这一章节了。

陈宥维拿到从李老师给的东西之后又看了看完全不在状态的嘉羿,叹了口气摇摇头走过去,一手搭在他肩上,“先回去吧,你这样根本没办法工作。”

嘉羿扯了扯嘴角,选择和陈宥维一起走。




///

半路遇到胡春杨,胡春杨看到两个人走在一起有些讶异。

“上完课了?”陈宥维走近胡春杨。

“嗯”胡春杨将视线从嘉羿身上移走看向陈宥维。

“要一起回去吗?”

“我发小回国了,晚上约了一起吃饭,你自己回去吧。”

“嗯,那你们结束了打电话给我,我过去接你。”

胡春杨点点头,没有注意到嘉羿在一旁听到对话的时候突然放大了瞳孔。

在他即将走的时候嘉羿突然叫住了他,声音微微发颤问道“是…他…?”

“是”胡春杨没打算隐瞒,没有这个必要。

“我跟你一起去”嘉羿激动道。

“你觉得合适吗?”胡春杨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每一个砸向他的字都是沾了血的刺儿。

嘉羿怔了一下,眼神暗了下去,垂在腿侧的手用力地握了一下。干燥的嘴唇抿在一起,像是被抽走了全部的力气,只剩下空荡的皮囊。颓废的影子被夕阳拉得长长的,连接在脚跟处。

“杨杨?”陈宥维第一看到露出这样表情的胡春杨,冷得像是一块永远都捂不暖的冰。他不敢假设倘若有一天胡春杨对自己也露出这样的神情,该如何招架。

胡春杨对上了陈宥维眼里的疑问,“等我回去再跟你说”。看着陈宥维的时候他的眼里才重新新爬上一丝温度,语气也柔和了许多。

说完之后又扫了一眼愣在一旁失落的嘉羿,板着脸离开了两个人的视线。


评论(1)
热度(184)

© 橘子甜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