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甜茶

文不删,有缘再更

酒渍梅子 | 终

ABO|先婚后爱|私设如山|OOC|请勿上升



01

胡春杨侧过脸看向倚靠在他肩上熟睡的人,怀里还窝着“饼干”。他慢慢地放下手上的书本到桌面上,稍微一动,那人就立即凑上来。


邓超元突然变得粘人他还真有点不习惯,以前,谈话总是有一句没一句,甚至带着刺儿。这样的转换来得有些快,但是一切都顺理成章。


其实那晚他有很多顾虑,一个omega一生只能有一个alpha,他不愿意让自己某一天恍然大悟却是坠落会很深渊。可当邓超元一遍遍对他说着“我爱你”的时候,他感到心里涌进了丝丝缕缕的暖意,包围着他周身。


他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爱他。


他侧过脸在邓超元的额头上亲了一下,正巧“饼干”抬起眼睛看他,他笑了一下把食指抵在唇边,示意它安静。


他很满意现状,这种平淡才让他感觉得到家的感觉。



02

师铭泽也重新回到剧组,谣言被澄清,他的生活也没有再遇到影响。


他和胡春杨见过一次面,看着眼前的人,他的眼眶莫名地热了起来。


终究还是没有抓的得住他,那天把蛋糕送到胡春杨嘴边,他推开了。胡春杨说,师铭泽,未来太远了,我不想被任何约定束缚各自的自由。对你是如此,对我自己亦是如此。如果我不知道前方的路该如何走,那我也会自己去摸索,而不是连同带着你一起失去方向。


从他天起,他就知道他和胡春杨是两个时空的人,无论两条直线靠得有多接近,都避免不了天各一方。


他一直都说胡春杨是风,包围着周身的时候是温柔的,可是却抓不住。


“你会越来越好的”胡春杨笑着对他说。


他释怀一笑,点了点头,“会的”


雨过天晴,蹲在角落里的小孩自己站了起来,抬起手背抹了把脸上的泪水,迎着阳光走出去了。


他看着地板上的水坑,还有林荫道下斑驳的树影,长吐了一口气。


那个小孩再也不需要他的保护和开导了,小孩学会了如何排解自己,他跑向了光。


最后一次用力了揉了胡春杨柔软的头发,两个人低着头笑着,那模样一如十六岁初见时那般干净。



03

郭子安的病好了之后就重新回到公司了,下属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怕他,邓超元倒是因此常常笑话他,说他眼睛一瞪的时候就像别人欠了他几百万一样。


他眼睛一横,瞪了邓超元一眼。


“喏,你家保姆又来了”邓超元用眼神示意了他身后走近的人,识趣地离开。


平日里穿着白大褂的人换了便装也是那样帅气啊,长得好看真的要了命了。


“你也太闲了吧?医院没事干吗?”郭子安边问边接过他递过来的筷子。


“还好,不忙。”何医生笑道,眼睛一弯又是温柔地弧度。


也不知道是不是空调开高了,闷得过郭子安脸色红润,躲开视线端起饭盒大快朵颐起来。



04

毕业那天,胡春杨刚拍完集体照就接到短信,连同学们的邀请拍照都连忙摆手拒绝,提着肥大的学士服往校门口跑。


“胡春杨你跑什么啊?”身后的同学问。


“有事”他笑着说,跑得飞快。


那人看到他跑过了立马迈开步子走过去,在他往自己身上跳的时候接住他。


“你又胖了”邓超元笑道。颠了颠挂在身上的人。


“胡说!我昨天才上过称,没胖!”他气呼呼道,勒紧了圈在邓超元脖子上的手。


“好好好,没胖”他笑得宠溺,答得温柔。抬起头在胡春杨的下巴上啄了一口。


邓超元是光,所以他不需要拼尽全力抓住风,也因为他是光,所以风奔向了他。


【完】


评论(20)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子甜茶 | Powered by LOFTER